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情系志愿 德润点军

时间: 2019-11-04 15:52 来源: 点军法院

为引领文明司法新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军区法院团委以“牢记为民宗旨、播撒司法温情”为要旨,积极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立足司法职能,坚持以法育人。青年志愿者们努力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法律进社区”、“法律进校园”等活动,开展法治宣传;运用“车载巡回法庭”的形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法院在依法治区的引领示范作用。

志愿者03_副本.jpg

投身公益事业,服务点军建设。在团组织的号召下,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在3月5日青年志愿服务日、在全市“创卫”活动中、在“保护长江母亲河”活动中、在义务献血活动中……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

志愿者01_副本.jpg

助力扶贫攻坚,爱心春风送暖。青年志愿者们定期来到联系村土城乡望洲坪村15个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等,仔细核查住房、医疗、教育三保障的政策落实情况,耐心讲解扶贫政策和法律知识。同时,青年干警们也为望洲坪村的留守儿童制作了“爱心联系卡”,在儿童节及寒暑假,为他们送去“微心愿”的小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