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引导角色转变 增强廉政意识

林区人民法院对2018年新招录公务员进行岗前廉政谈话

时间: 2018-11-12 15:31 来源: 神农架林区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新进人员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履职能力,11月7日上午,林区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冰清主持召开了初任公务员集体廉政谈话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阮思军出席座谈会,党支部廉政监察员姜剑华参加座谈。

神农架廉政.jpg

会上,李组长对3名新入职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四个方面对新进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及政治站位,用党纪法规来约束自己;二是要遵守廉政纪律,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三是要加强学习,明确“学无止境”的观点,努力加强法律知识及专业知识的学习;四是要牢记工作职责和使命,养成“干一行爱一行、敢做事、干难事”的习惯。

阮院长强调,不管是新招录的同志,还是我院的其他干警,都要明确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坚定政治立场,对法院的工作性质要有清醒认识,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二是工作上要坚持奉献担当的精神,遇到困难时要多从内在及自身找原因;三是品行上要坚守清正廉洁的品质,深刻认识到清正廉洁是公平正义必须具备的底色和基石。

 岗前廉政谈话是把好拒腐防变的第一关。这次廉政谈话,为新进人员走上工作岗位后更好地成长提供了帮助和指导,也为新进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要求、强化自律意识指明了方向,更为新进人员能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成为合格的法院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