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执行战报】以礼相待拒执行 司法拘留方悔过

时间: 2018-06-25 10:34 来源: 三峡坝区法院

“我错了,我马上想办法还钱,保证今后按时把案子执行完毕,请法官和申请人监督我。”在看守所呆了三个小时的郑某一改过往的强硬和无理,并做出承诺。

    邵某与郑某建筑材料买卖合同纠纷, 2017年经三峡坝区法院一审判决郑某偿还邵某欠款30余万,判决生效后,郑某未在指定期间履行义务,2018年原告邵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经调查发现郑某以他人名义在宜昌地区继续开展建筑经营活动,并有三处工地在施工,具有履行能力。执行法官多次跟郑某联系,十次联系,九次拖延,一次不在服务区。6月15日,坝区法院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安排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可是郑某仍然无动于衷、态度强硬,法院当即依法对其司法拘留。

在看守所冰冷的环境里,郑某女儿亲自看望他,并进行劝导,郑某终于悔过了,在女儿帮助下当即给付邵某十万,余款分期给付,并且一次性交清执行费用,达成和解。鉴于郑某主动认错悔改,并同意履行相应义务,法院决定提前解除对郑某的拘留。

 近年来,三峡坝区法院将执行攻坚行动进行常态化开展,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引导诚实守信的社会价值导向,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