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秭归法院调研工作喜讯频频

时间: 2020-01-13 15:58 来源: 秭归法院

1月9日,全国法院第三十一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公布,秭归法院干警邓娇、陈芳、邓颖尹撰写的论文《纠纷解决机制“两率”背离:调解案件大量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现象的反思——以H省Z县法院为样本》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秭归法院把加强审判调研工作作为提升法官队伍专业化、培养更多“学者型法官”的一项重要措施,采取有效手段提高审判调研能力。一是建立健全人事、经费保障制度,安排专人抓研究室工作,并将调研任务安排至各庭室,确保调研工作有人抓、有保障。二是制定科学合理的奖惩机制,将调研任务的完成情况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制定奖惩措施,挖掘和培养审判调研人才,营造了文化学术氛围。三是以“青年干警接力计划”为依托,让青年干警与资深法官组成团队,促使资深法官的经验优势和年轻干警的理论优势“双剑合璧”,督促青年干警出更多、更好的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