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送达路上的赶路人

时间: 2019-05-15 09:34 来源: 秭归法院

日月星辰是陪伴他的伙伴,那辆警车是他冲锋的坐骑,而心中的信念是他奋勇当先的军旗。在田地办公、在车里休息、在路上吃饭是他工作的缩影,他就是送达干警屈万海。

送达路上.jpg

周五下班,结束一周的工作,本是难得的放松时间,手机忽然震动不停,打开一看,是工作群的消息提醒,屈万海同志仍在与同事们探讨相关案情,常常是一讨论就是个把小时。我在这间隙吃完了饭,喝完了茶,而他,仍沉迷于案情“无法自拔”。

送达从来不是只坐个车那么简单。秭归山大人稀,由于地区偏远,常常是需要冒雨、冒雾驱车四五个小时,甚至还需徒步穿越山林才能找得到当事人的住处,真真是应了鲁迅先生的那句“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他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踏过秭归山水。也因为这样,他有了“穿山甲”的外号。2018年,屈万海同志被市中院荣记个人三等功。

2019年截止目前,他已成功送达268份文书。作为一名送达干警,他每天不仅需要面对舟车劳顿,更常常需要与与当事人“捉迷藏”。对付有些当事人,不来点“三十六计”还真难将文书送达到其手中。作为一名送达法官,他不只是将工作做到送达为止,许多案件都是在经他送达就已调解结案、将款项执行到位,既减少了当事人来回奔波的开销,也合理的节省了司法资源。在如此高强度的送达工作中仍然保持思考、心系审判工作,我想只有胸怀热忱、责任与坚守,才能使然。

《法律帝国》一书中说:“在法律的帝国里,法院是法律帝国的首都,法官是帝国的王侯”,而他,不仅仅是守候帝国的王侯,也是耳听目明的侦察兵,更是上阵拼搏的将军!

 他怀着无限的热爱,守护着法律帝国,也守护着当事人的每一寸利益,翻山越岭,他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