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执行法官巧借力 案结事了获称赞

时间: 2020-10-26 16:41 来源: 远安法院

10月22日,远安法院干警收到了来自申请人黄某的一条感谢短信,短信中表达了对远安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度肯定,并称赞远安法院干警是人民的好法官。

2018年9月,被执行人刘某向黄某借款5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借条明确记载了还款日期是2019年9月3日,并有第三人作为担保人签字。9月16日,黄某来到远安法院,一纸诉状将刘某和担保人一并告上法庭,要求偿还本金及利息。庭审中,刘某辩称自己已于2019年8月16日和8月25日分别偿还现金3万元和2万元,但是无证据证明还款事实。法院经实地走访调查,厘清全部案件事实后,依法判决刘某偿还5万元本金及利息,担保人承担连带责任。

判决生效后,刘某及担保人无视判决文书,拒绝履行还款义务。2020年9月16日,黄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诿扯皮。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决定运用网络查控系统对刘某及担保人名下财产、银行账户、微信等进行查控并冻结,并告知刘某及担保人,若再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会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样会对其产生很大影响。

冻结刘某及担保人的银行及微信账户后很快起了作用,刘某及担保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判决义务,并于10月20日将5万元本金及利息打到法院执行账户。最终,刘某一次性履行完全部案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