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宜都法院与清江社区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

时间: 2020-11-26 14:50 来源: 宜都法院

为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搭建党群互动活动平台,11月23日,宜都市人民法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到联系社区清江社区共过开放式组织生活,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德进以“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给参会全体党员及网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01124102738_副本.jpg

吴德进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改革开放以来法治建设路线图,如何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做了详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宜都市人民法院在服务宜都市改革发展大局和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等如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支部主题党日上,全体参会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分党员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今年以来,宜都市人民法院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等形式到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四季文化节等活动,全院干警在报到社区积极开展法律讲座、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人均达到1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