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道路且长 兄弟情真

时间: 2019-09-30 17:18 来源: 猇亭法院

“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9月12日清晨,在刚刚苏醒的恩施建始县人民法院大楼脚下,传来了法院干警们整装待发的号令声。建始县法院的干警正在集合,准备配合猇亭法院前往该县某一项目工地执行现场扣押被执行机械。

9月11日下午,猇亭法院执行法官掌握到一财产保全案件的涉案大型挖掘机在恩施州建始县的信息。猇亭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迅速展开部署,四名执行干警立即出发前往建始县,准备对该机械实施扣押,到达时已经是晚17时。

由于在外地执行,情况不明、路线不熟,执行人员决定联系建始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协助执行。

接到协助申请后,建始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表示全力协助兄弟法院执行。在了解案情、机械的基本信息后,在自身案多人少、警力有限的情况下,建始法院执行局、法警大队干警及猇亭法院干警一同制定出周密的执行方案,由建始法院法警大队程光伦队长亲自带领14名执行干警,协同猇亭法院干警前往该县某工地施工现场。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成功执行了该跨市诉讼财产保全案件。

不仅是建始法院,猇亭法院近年来也大力协助配合各兄弟法院的执行工作,接到协助请求后立即处理,办理过程中积极沟通,“全国法院是一家,下好执行一盘棋”的执行理念在互相协助中体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