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枝江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 2019-11-07 16:23 来源: 枝江法院

10月31日下午,枝江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院长谭国虎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院党组成员分别围绕个人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蓉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枝江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宜昌、枝江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立足本职本岗,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使命,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审判执行重点任务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管领域、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服务企业、普通群众等意见建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分别围绕法院青年干警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队伍建设、法院诉讼服务现代化建设、执行规范化长效机制建设等交流调研成果,集中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研究班子重点整改问题清单,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完成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谭国虎同志结合自身调研体会指出,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是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举措。院党组以本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为契机,找准了影响枝江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症结所在,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思考工作对策,以实际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认真研究调研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充分沟通意见,做到开诚布公,直指问题本质,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基础,进一步完善枝江法院治理,展现枝江法院高质量发展新作为。